Destination我常常禁不住思考這個問題:『女人的歸宿是什麼??』是一個丈夫,一段婚姻和一個家嗎??上一代或者再上一代的女人酒店打工總是這樣告訴我們。然而,要是婚姻不愉快,要是兩個人的感情早已經支離破碎,家不成家,那個當初的歸宿還是歸宿嗎??歸宿真酒店兼職的只能是另一個人嗎??即使那個男人是你今生所愛??歸宿真的只能依靠另一個人來完成嗎??我們註定無法成為自己的歸宿。女人的酒店經紀歸宿為什麼不可以是夢想和自由??為什麼不可以是她追尋的東西??為什麼不可以是她的信仰和信念??為什麼不可以是她堅持的理想酒店工作??歸宿當然也可以是一段美滿良緣,或者以上全部。歸宿總是讓我想起另外兩個字:歸鄉。茫茫天地,歸鄉何處??那是我們終極的酒店打工追尋,是我在人生逆旅之中最後流連之地。愛情總是讓我想起另外兩個字:鄉愁。愛情多麼像一份鄉愁,當我遇到對的人,我終於酒店兼職知道,我為什麼會毫不理智地愛著他,我為什麼願意為他吃苦,為他改變自己??他就是我來的地方,也是我將會去的地方,是我久酒店經紀違,甚至是素未謀面的故鄉。他是沒法解釋,一解釋就讓我淚眼模糊的那份鄉愁。我像愛著自己的鄉愁那樣愛著他。然而,多麼美酒店工作好的愛情或婚姻也只是其中一個歸宿。漫漫長途終有回歸,無論男人還是女人,終究要自我完成。人生逆旅中最後的一片棲息地,酒店打工並不僅僅是摯愛溫柔的懷抱與情深的訣別,也是回首的一座高樓。望斷高樓,這匆促的一生,我做了什麼??多少歡喜??多少惆悵,酒店兼職又多少懊悔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05apex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